叢林學院(女眾學部)

佛光山叢林學院建築之美,令人身在其中有幸福之感。古樸的大悲殿,供奉著觀世音菩 薩,殿內氣氛優雅寧靜,是同學早晚課誦的殿堂,慈悲善心的氣度也在日日課誦中自然形成。除了古樸外,整個學院充滿著傲岸宏偉和靈山之氣。所有建築散發開山時艱苦卓越的精神,每思及此,同學更容易體會佛法「珍惜因緣」、「感恩惜福」的教育。

一座寶僑橫跨兩座山嶺之間,自然而然比對了兩個迥異的世界。橋的彼岸,世塵喧擾、人聲雜沓、遊人如織、川流不息;橋的此岸,暮鼓晨鐘、莊嚴寧靜、院舍清 爽、綠竹掩映,宛若世外桃源、人間淨土。四面環拱的院舍中,長柏青松挺立在成佛之 道二側,宛如龍天神將守護圍繞。此外,大悲殿外寬闊的前庭,六十坡上遼闊的視野,都是課餘飯後的最佳去處。無論是沈思、靜坐或課誦、閱讀,這都絕對是心靈上莫大的享受!

佛光山叢林學院如大冶洪爐,有來自各個不同環境背景、不同國籍的學生,經過它的千錘百鍊自能成器成鋼;佛光山叢林學院的教育也如溫沃的土壤,孕育菩提幼苗,參學的莘莘學子若能安住潛學,不求速成,未來佛教必然法將輩出,大振宗風。